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点击:[]  作者:秦文萍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不断强化党员权利意识,浓厚党内民主氛围,416日下午在电机馆223会议室,电气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文萍主持,党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解读视频。《条例》坚持和完善了党章有关党员权利的规定,规定了一系列具体保障党员权利实现的措施,使广大党员的权利更加明确、更加充实,使党员权利的行使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充分表明了我们党维护党员的坚强决心,为更好地保障党员权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秦文萍强调,大家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责任和担当的辩证统一关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行使权利,努力将保障党员权利的各项规定转化为教书育人的自觉行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彰显使命与担当,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学习,党支部成员围绕《条例》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发言,表示对党员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内建设有了更深度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规范行为,行使权利,把《条例》要求更好的体现到工作中去,推动《条例》在实际工作中落到实处。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秦文萍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并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强调要原原本本地学,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传承好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一段时间以来,支部党员每天坚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声书和《党的知识100题》,支部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开展自学活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大家踊跃发言,分别就学习感悟做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珍惜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会议还集中讨论了“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清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