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赓续精神血脉、做合格接班人”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点击:[]  作者:史有强 来源:

514日,我院家风教育基地联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电机馆230会议室开展“赓续精神血脉、做合格接班人”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家风教育基地负责人侯婷、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出席,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参会。

39名同学诵读了夏明翰、左权、赵一曼等革命烈士写给父母妻儿的家书,阐述了这些家书写成的历史背景,并发表了诵读家书的感悟体会。

同学们表示,这些红色家书是每一个平凡却又极其伟大的革命烈士在面对生离死别、国家大义面前最正确、最难以割舍的真情表露,记载着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国家情怀 。传承着共产党员忠贞不渝的信仰、不怕牺牲的勇气、自强不息的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涵养力量,将红色记忆内存于心、外化于行,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砥砺前行。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