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控制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血战湘江》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点击:[]  作者:程兰 来源:

 

为贯彻落实电力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426日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兰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血战湘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血战湘江》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冲破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湘江惨败直接导致遵义会议的召开,重新肯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99cd2854a1d2b9350eaf3edddf57cd4

 

通过观看《血战湘江》使大家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追忆了革命艰苦奋斗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红军战士满怀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面对重重困难,不惜付出一切牺牲,誓死保卫党中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他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要学好党史,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