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热能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作者:庞晓敏 来源:


2021623日下午热能系党支部在热能馆204会议室集中专题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发展社会主义,才能发展马克思主义。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改革开放是百年党史的又一次伟大转折,也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实现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次伟大转折,促成的伟大觉醒和推进的伟大革命,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推动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重温了改革开放至今的中国是怎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40余载春秋,学习到了改革开放战略是如何一步一步地进行,改革开放中所面临的问题是怎样一步一步的解决。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谈了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认识和思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回顾改革开放新时期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坚持发展动力,勇于攻坚克难。其次要将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新发展阶段,自觉运用改革开放新时期伟大实践的经验启示指导我们具体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避免僵化懈怠。还要增强使命担当。以坚定的信仰和强烈责任感,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做大做强,奋力谱写改革开放发展建设新篇章。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