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榜样6》特别节目学习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榜样6》特别节目。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以榜样为标杆,奋发图强。

部分党员学习心得:

心得体会(一)

2021128日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开播,从八位榜样的故事中,他(她)们用一生去贯彻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却只愿意称自己为“挺身而出的普通人”。的确,他(她)们是普通人,但他们的事迹是不普通的,我们更愿意称之为“英雄”!“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有人历经革命斗争与建设改革的各个年代,阅尽世纪沧桑;也有人正值芳华,却为了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幸福献出了宝贵青春。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

心得体会(二)

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对一个世纪以来无数共产党员伟岸身影的深情回望。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在今天,仍有很多共产党员或在平凡岗位贡献不平凡业绩,或在本不平凡的岗位做出更不平凡的伟绩。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杰出模范,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再一次强有力地证明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他们的身上,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彰显得淋漓精致;他们的坚定信念、优良作风、崇高精神、红色气质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汇聚于胸前那枚闪亮的党徽,映射出耀眼光芒。

心得体会(三)

今天党支部组织学习收看了《榜样6》。通过学习《榜样6》,我了解到许多“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他们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比如张桂梅,她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拖着病体忘我工作。这种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看完之后,我进行了自省。他们的事迹对我未来的生活又带来哪些启示呢。我想起了司马迁在《报任少卿书》中的一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同样的一生,我们应该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充实,过得更加有意义。而如何过得有意义呢?这些榜样给我们指了方向,那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要做一个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同时我将继续尽我所能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实际行动中成长自我。

男孩看着笔记本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心得体会(四)

今天党组织部组织学生自行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节目主要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的时代内涵。这次节目观看非常有意义,使我深深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义务,我应该更加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建国以来出现了很多劳模人物和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为我们迎来这盛世荣光。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必将迎来新的更大的胜利。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产生英雄的时代。

心得体会(五)

祁发宝团长维护国家领土,在边境和敌方士兵斗智斗勇,在一次维护领土的斗争中,团长身受重伤,肖思远等人英勇牺牲。他们的故事可歌可泣,这使我感道,我们的平安都是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当主持人问是什么让他们一直坚持下去的时候?他说,是靠着习近平强军思想,是靠团队50年来一代代边防官兵铸就形成的喀喇昆仑精神,靠的是全团官兵团结斗争生死相托的战友深情和宁可前进一步死,不可退后一步生的血性胆气。祁团长说,我们绝不能把祖国的领土守小了,守丢了。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最坚实的后盾,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正是因为这群人背井离乡,浴血奋战,才守得国家领土的安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作为华夏儿女,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弘扬传承这种伟大精神,无私奉献,保卫祖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复兴,当一头老黄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