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414日,“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同校区线下分别集中,校区间线上同步会议的方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左广宇主持。

左广宇传达了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明确了我们维护国家安全时应尽的义务,着重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国家安全面临严峻挑战,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等各项工作。在科研活动中要时刻将国家安全放在首位,不掉以轻心,做每项工作前要先把安全防范意识树立起来,特别是关键科研数据的安全,从源头上杜绝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的发生。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成员,要积极推广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辐射带动国家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