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3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423日,“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以“党旗飘扬在抗疫战线”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教育,宣传和学习支部党员抗疫期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可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构筑防疫坚实屏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下分别集中,线上同步会议的方式举行。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左广宇主持。

左广宇传达了太原理工大学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安排与部署,尤其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想方设法满足学生的学习生活各项需求。

支部党员邢治瑞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抗疫侧记”为题,讲述自己在上海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和抗疫感悟。“爱国、拼搏、求实、创新”是南极精神的内涵,也是书写中国极地考察30多年传奇的基石。面对疫情,为了确保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稳妥归来,队员平安回家,作为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邢治瑞积极配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提前部署,积极协助极地中心科研团队和业务管理部门开展浦东金桥院区的工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河南省提供的30吨抗疫物资急需转入沪东街,社区人手不足,求助辖区内有关单位。极地中心接到求助后,紧急成立了“极地中心志愿者队”前往支援。志愿者队贯彻“疫情当前,党员先上”的信念,诠释了“南极精神就是勇往直前,疫情亦不退缩”的誓言,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支部成员张锋围绕“我在上海疫情下的生活”,结合自己抗疫亲身经历,向党支部展示了南极精神的力量,还有“极地中心志愿者队”在上海抗疫防疫过程中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科学抗疫、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疫情的快速变化,党员们只讲奉献、不计得失,发扬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品质。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平安归来。

支部党员刘宗沛向党支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在突发的太谷疫情面前,积极参加当地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面对疫情复杂的形式,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配合组织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是基层抗疫防疫工作者的无声践行。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这时候更要体现抗疫精神,担起党员责任,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成员,积极响应和配合学校、属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战线上。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