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教育部思政司 高校党组织示范党课展播第3期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2022625日,太原理工大学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于迎西校区电机馆129室、虎峪校区采矿楼会议室召开党小组会议,全体党员出席各自的小组会议。

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党小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思政司 “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 2022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3期。本次专题微党课由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闽江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重要论述与讲话精神,讲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追求卓越再立新功、强农兴农谱写新篇、坚持应用型办学之路的故事,展现了高校师生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工作实践。

通过本次党小组会议,支部党员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高度重视,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在两个大局交织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一流大学必须立足自身,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创新拔尖人才,打造战略科技力量,探索出扎根中国大地的建设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党员,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把精力放到重要的事情上,发挥学科特色,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瞄准国家“双碳”目标,聚焦山西“六新”突破,始终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