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获批2022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山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我院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申报的项目“‘大思政’视域下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联动机制研究——以太原理工大学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为例”获批2022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生思想教育研究类课题。此次获批是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申报资料提交、专家论证、学校推荐等环节,也是“大思政”样板党支部建设的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大思政”视域下开展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联动机制的研究,有助于推动“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通过调查与分析现阶段存在的挑战,以探索新时代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理论以及可行做法,阐明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与应用价值。

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将依托该项目,精准刻画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培育创建机制,探究样板支部建设与思政教育协同的育人模式,助力高校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