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喜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王煜尘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大学生”并参加《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点击:[]  作者:刘莎莎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于20234120:10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我院2019级博士生王煜尘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大学生”并参加发布仪式,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通过视频展示、线上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了王煜尘的先进事迹和南极精神。发布仪式上,仍远在南极执行科考任务的王煜尘说,“能够投身祖国的重大战略,将科学研究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是我们心之所向,只要祖国需要,我将随时做好准备”。全院师生为之动容,深受触动。控制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任嘉鑫说:“当看到王煜尘师兄在南极极端环境下不畏不惧、勇担重任,三次远赴极地时,我暗下决心,要以王煜尘师兄为榜样,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为祖国,为民族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煜尘先后参与了第36次、第38次、第39次南极科考,创造了中国大学生在极地工作时间最长的记录。跨越极昼极夜,经历极寒气候,王煜尘勇毅前行,五年多来,他主导研发极区专业装备5套,实现了我国南极内陆首次无人值守空间物理光学观测,完成了我国最南纬度磁层与电力层耦合观测任务。

在“最美大学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王煜尘以青春、热血,在南极692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奋斗,也是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集中体现。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

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希望全院学生以王煜尘同学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