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以榜样为标杆 以党建促发展”——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325日晚,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

《榜样7》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以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武大靖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各自领域坚定信念、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扎根基层的典型事迹,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递着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支部党员观看专题节目以后纷纷开展热议,表示要从典型事迹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支部也将继续挖掘树立典型事迹,以一流党建培根铸魂,引导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细学笃行,努力奋斗。

部分党员感想节选:

董超: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的张玉滚校长,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就是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弱势群体服务的理想信念坚如磐石。

张鹏腾: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更应懂得惜时度日,活在当下,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趁青春,努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善待他人,多奉献出一点爱,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需要做出惊天地的大事,只需要立足于当下,着手于小事,脚踏实地,实实在在为大家谋福利。以一颗包容真诚的心善待他人,关爱他人,世界会因你而灿烂,人与人会变得更和谐,社会也会变得愈来愈温暖。同时,以高要求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保持低调,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郭丙耀:见贤思齐,“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列宁就曾经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激发人们向善的、好的方向继续前行。榜样是什么?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希望的帆,带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惘。如今的社会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榜样的时代。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作为传递当代社会正能量的火炬手出现在人们面前,他们是感动一个时代的榜样人物,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以这些人目标,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强化自身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吕亚璐:我们应当学习他勇于开拓的科学精神,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辱使命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让自己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的使命。

邵明志:《榜样7》展示了全国的卓越共产党员、辛勤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优秀事例,不论是在动荡不安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大局初定的建设时期,他们都像螺丝钉一样,牢牢驻足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做到履职尽责,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向身边优秀的党员看齐,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