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高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1026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电机馆3132教室拉开帷幕。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洪斌、成员彭新光老师应邀参加,我院李铁鹰等五位教授担任评委。院长韩肖清、副院长王淑红、院工会主席郭爱莲及全院2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由院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

韩肖清在致辞中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以本为本”以及 “四个回归”,强调了本次竞赛对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及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她要求青年教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活动的基本准则,希望青年教师通过竞赛进一步培养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争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王淑红宣读了竞赛规则。本次竞赛主要从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进行评价,从本竞赛开始,学院将对比赛优秀的教师进行奖励,对比赛成绩差的教师进行预警。张洪斌教授对竞赛选手寄予了希望,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27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了每个环节,并在规定的20分钟内进行了认真的讲授,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评委们从讲课的内容、目标、板书、姿态以及与学生交流互动等方面分别对每位选手进行点评,提出了不足和建议。经过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在评委们严格评审后,我院青年教师张嘉杰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贾燕冰、梁定康获得二等奖;郑丽君、雷志鹏、马红和获三等奖。

吉育峰做了总结,他感谢督导专家、评委老师两天的辛勤工作,祝贺获奖教师取得优异成绩。他希望通过竞赛,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教学能力不断增强,专业素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努力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