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学科带头人

        宋建成,男,1957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煤炭安全生产专家和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省电工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矿用智能电器技术、煤矿供电系统继电保护技术和大型发电机主绝缘故障诊断及寿命评估技术等,曾承担过国家“七•五”攻关项目、国家教育部科技项目,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另外还承担了十多项企业科技攻关项目,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在矿用智能组合电器关键技术研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HT6L1-400Z/1140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组合式智能真空磁力起动器”等十项成果转让后,已取得15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目前承担“煤矿全矿井安全生产数字化监测监控及重大灾害预警系统的研究”等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项目两项,省部级及企业科技计划项目数项。多年来共培养博士生4名,硕士生40余名。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14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