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矿装备及安全控制技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日期:2012年12月19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2012年12月12日,接山西省科技厅《关于2012年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文件通知,太原理工大学申报的“煤矿装备及安全控制技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这是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获批建设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此次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是我院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2012年12月1日下午,山西省科技厅郭春林副厅长、我校郭敏泰副校长等人组成的专家组在我校矿用智能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煤矿装备及安全控制技术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在会上,实验室负责人宋建成教授作了实验室建设规划情况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考察了实验室现场,认为实验室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优势研究方向,定位准确;研究基础扎实,优势突出,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实验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较完善。同时,专家组也希望实验室能够夯实基础,发挥优势,坚持特色,不断创新,使研究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太原理工大学“煤矿装备及安全控制技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旨在围绕山西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战略目标及学科优势,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以应用基础为主的创新性研究,是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自主创新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加强我院学科建设、承担重大科技项目能力、进一步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等具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