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上海电力大学赵晋斌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点击:[]  作者:秦文萍 来源:

1022日,我院在迎西校区电机馆会议室举办了专题学术报告会。应我院邀请,上海电力大学赵晋斌教授出席本次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储能型虚拟同步机的并网运行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院长韩肖清出席会议,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与学生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由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报告会由秦文萍教授主持。

报告中,赵晋斌教授首先结合当前电网的发展现状和国内外的研究趋势,阐述了虚拟同步机并网运行研究的重要性。随后,赵教授针对虚拟同步机的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从设备的建模方案、虚拟同步机的控制策略、离并网切换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储能型虚拟同步机并网运行关键技术。最后,赵教授从基于储能的虚拟电厂、储能型调频电厂、混合储能系统3个方面对储能型虚拟同步机的进一步研究提出建议与展望。报告会结束后,赵晋斌教授针对学生们的疑问做了详细解答,为学生拓展了专业视野;与老师们讨论交流了虚拟同步机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可能的研究方向。

赵晋斌,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浦江学者,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电能变换技术专业委员会和直流电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电源学会理事。2005年毕业于日本国立大分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博士学位。同年4月,以研究员身份进入日本三大通信电源公司之一的欧立生电气公司研究开发本部工作,从事分布式并网发电系统,HVDC数据中心用电源和混合动力车载电源的研究。2011年回国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电路,装置与系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