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沈国清教授来校作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发展与建设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1125日,我院在迎西校区电机馆会议室举办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发展与建设报告会。应我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沈国清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学院能源系的老师与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沈国清教授首先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总体工作,讲述了华电建校六十多年来的传承与发展。随后,针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结合华电办学实际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人才培养方面要立足行业、多元培养,努力构建“工程型、科研型、国际型”的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建设方面要着重培养、多举保障;要面向行业和前沿开展实践教学,通过承办赛事提升学院专业影响力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最后,从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总结展望了培养新范式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专业建设与发展要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与科学研究相融合,与行业需求相融合,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实现全面育人,提升育人成效。报告会结束后,沈国清教授与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为我院能源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启发,接下来会借鉴华电宝贵办学经验,为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奉献力量。

沈国清,198010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2019-2023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能源动力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200120042007年分别在华北电力大学热能工程专业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10-2012.10,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能源中心访问学者。担任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智能发电与智慧电厂建设;声场作用下的流动、传热、燃烧与颗粒团聚;太阳能和烟气余热等低品位热能利用的热声发电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