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累了么?---科技健康医疗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点击:[]  作者:张军朝 来源:


2022528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120周年校庆暨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十二--累了么科技大健康医疗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累了么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杜旭峰;南京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常务委员兼教育工作组组长冯桂焕;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郭祺同学;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山西省电气传动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山西省1331工程-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照明数据共享与公共服务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好来;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山西省照明协会会长张军朝以及大赛各协办单位的专家教授、指导老师、参赛队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山西省照明协会代婷婷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一是累了么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杜旭峰分享《智能共享陪护设备解决方案》;二是南京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冯桂焕分享《从交互视角论产品应如何智能》;三是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郭祺为大家分享《声控式智能动态仿生花卉创意礼服》;四是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山西省电气传动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好来做点评总结。

累了么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杜旭峰从品牌简介、产品特点、应用及相关的合作案例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目前国内老龄化、医院资源紧缺的情况下,陪护需求是健康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累了么科技将陪护床所需的器具和嵌入式系统连起来,和电子支付连起来,形成共享系统,让我们更深入直观地了解到通过智能共享陪护设备,给医院和患者家属都带来便捷,提升了综合就医体验。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常务委员兼教育工作组组长、世界华人华侨人机交互协会理事冯桂焕为大家分享了《从交互视角论产品应如何智能》。冯老师通过案例展示指出,更好的设计等于用户加场景,随着智能产品的多样化,也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性,设计一款智能产品,是需要倾听用户的需求,需要足够的市场调研、用户测试,企业也需要对产品不断地更新换代,迭代、迭代再迭代,研发人员需要在共情的基础上提升品牌认可度,不仅仅是产品功能的多样化,而且要获得较高的用户体验的主观满意度,减少时间、金钱、生命损失。

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郭祺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声控式智能动态仿生花卉创意礼服》,随着智能化礼服市场的需求,人们对于“科技+时尚”的智能服装愈发关注未来,从时尚创意设计与高科技智能控制技术结合起来,创造出原创、实用和未来主义的设计,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给了我们第三届参赛学生一个设计创意及实现手段的思路。

最后,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山西省1331工程—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照明数据共享与公共服务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山西省电气传动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好来为技术交流会做了总结点评。贾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平台通过网络形式将天南地北的产学研各方联系到一起,充分交流,大家见到了自己从未见到的世界,极大了的开阔大家的眼界、思路,无论是从业人员,还是高校教师,都从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通过多学科融合,互相协作,实现优势互补,思想交流、碰撞,不断激发出创新灵感、研究者产生了新的设计思想、理论,产品设计者不断推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好产品、好工程。同时指出经过山西省照明协会以及各主办方以及社会各方的努力,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大赛已经逐步成为高校一流专业建设亮点、企业创新产品设计交流平台,其声誉逐年提高。期望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是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120周年校庆暨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