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宏力集团智能照明创意设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点击:[]  作者:张军朝 来源:

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20 周年校庆暨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十三--宏力集团智能照明创意设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 6 18 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20 周年校庆暨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十三--宏力集团智能照明创意设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宏力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向德祥;青岛理工大学教授、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于红霞;太原学院智能与自动化系大四学生、第二届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贾鑫博;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大赛组委会专家督导组副组长萧宝瑾;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山西省照明协会会长张军朝以及大赛各协办单位的专家教授、指导老师、参赛队员等共计 200 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山西省照明协会代婷婷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一是宏力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向德祥分享的《户外智能LED高杆灯在机场照明领域的应用》;二是青岛理工大学于红霞教授分享的《城市更新背景下的街区光环境》;三是太原学院智能与自动化系大四学生、第二届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贾鑫博,为大家分享《夜间车灯智能调控系统》;四是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大赛组委会专家督导组副组长萧宝瑾做点评总结。

宏力照明集团最早成立于1991年,致力于提供节能高效的LED照明解决方案。凭借企业完善的照明设计、开发、制造、安装等体系,能为道路、机场、码头、隧道、工业、商业、景观、家居等不同环境的照明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集团公司拥有5项发明专利,40项自主知识产权。参与了多个国家标准的制定。

宏力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向德祥从机坪照明现状及需求、机场照明改造案例、智能照明方案三方面分享,如何挖掘机场高杆灯照明系统的节能潜力、智能化控制,实现机场管理机构有效降低机场运维成本,改造后的浦东机场7#  8# 停机坪,照明指标优于原有传统高压钠灯的照明效果,完全满足相关国家、民航标准和要求。

青岛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照明学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照明学会理事于红霞为大家分享了《城市更新背景下的街区光环境》。为明确“十四五”时期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为目标的城市建设,于老师通过青岛街区夜间光环境案例展示指出,需遵循地域、文化、艺术、技术、生态、安全等属性进行城市微更新,从夜景照明、文旅夜游、光环境艺术等方面的需求,来提升城市的品质,为光艺术装置增加街区活力。

太原学院智能与自动化系大四学生、第二届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贾鑫博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夜间车灯智能调控系统》。随着社会发展,汽车这一交通工具正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用,随之而来的是交通事故的频繁发生,贾鑫博同学的作品提出一种车灯智能调控系统助驾有效获取前方道路环境信息,实现夜间车灯的智能调节与控制,从而解决了人们日益提高的安全行车需求的问题。给了我们第三届参赛学生一个设计创意及实现手段的思路。

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大赛组委会专家督导组副组长萧宝瑾来为技术交流会做了点评总结。萧老师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参加前两届大赛的现场交流深刻感受到各参赛队伍热情饱满,参赛作品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令人赞叹不已,国内许多著名企业,在大赛期间展示了他们的非凡业绩,令人耳目一新,不愧是该领域的翘楚,毫无保留地把他们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我们收获颇丰,回味无穷。同时指出,在一年来的备赛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个人和先进团队。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策划下,在各参赛高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第三届大赛的预赛过程按计划进行。

萧老师从校企联合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两方面指出,开展大学生竞赛活动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手段,既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又有利于双向选择,学生可以更好地择业,企业可以更好地选拔录用学生。这项赛事虽然只举办了三届,但是无论是比赛规模还是比赛水平都具有很高的档次,培养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通过参加科技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萧老师送给了参赛师生几点建议:1.兴趣驱动,持之以恒。2.夯实基础,锐意创新。3.天道酬勤,精益求精。4.团结协作,善于沟通。

萧老师表示,通过大赛组委会的努力,为中国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领域的交流搭建了一个极具权威性的平台,同行专家和参赛师生们欢聚一堂,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氛围十分浓烈。祝愿第三届大赛圆满成功,期待第四届大赛如期举办。

山西省照明协会张碧娇老师根据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赛组委(20224号文件(关于公示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结果的通知)相关规定公布了智能照明组初赛通过的97家作品名单。

本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是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20 周年校庆暨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