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家风教育探索研究基地组织观看央视纪录片《家风》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近日,我院家风教育探索研究基地组织全院学生集中观看央视纪录片《家风》。

《家风》是由央视科教频道、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制作的国内第一部系统阐述家风的纪录片。该片以古代著名家训为切入口,讲述家风形成的历史脉络,以及一个个家族对传统美德的执着追求,体现了中国人超越时代的家族凝聚力和责任感。片中生动的人物故事、厚重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的讲述风格犹如和煦春风,将家风深入浅出的层层剖析,令人赞叹,是一部优秀的开展优良家风学习教育的文艺创作和视频教材。

学院各班认真组织班级学生观看,并进行了专题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观看《家风》纪录片,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今后要进一步学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家风,将优良家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