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窦银科出征北极参加科考

    日期:2012年06月27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6月26日,我校在武宿机场贵宾楼举行窦银科赴北极科考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姚芝楼、副校长李晋平出席了出征仪式,党委办公室、科技处和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校党委书记姚芝楼在讲话中说,窦银科多年来一方面从事教学工作,一方面进行科学研究,特别是在第21次和第28次南极科考中,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进行了多项科学研究和资料的搜集,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与整个团队一起圆满完成了科考任务,为中国的极地考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赴北极科考,是建立在前两次科考基础上的,希望他北极科考圆满成功。最后,姚芝楼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向窦银科赠送了校旗。

    窦银科老师此次赴北极科考项目是我校参与申报的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牵头的北极考察项目“北极航道适航性评估及航道预报系统研制与示范”。该考察项目于今年5月获得国家海洋局批准。作为项目参与方,我校窦银科老师入选中国第五次北极考察队,将进行为期93天的北极考察。

    窦银科老师本次考察的主要任务是在北极短期冰站上安装我校自主研制的“海冰厚度及漂移定位自动化监测系统”4套,用于监测北极海厚度与空间变化,监测数据采用无线传输方式传回国内。在雪龙船走航期间,利用我校参与研制的“船载电磁感应海冰监测装置”对北极雪龙船走航时的海冰进行实时监测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