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窦银科副教授入选2012“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日期:2012年12月19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216日,经过公众投票、评委评审,备受关注的2012“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在省城太原隆重揭晓。我院窦银科副教授榜上名。

    窦银科副教授,被誉为“行走在地球两极的人”。20041025日至2006328日,他参加了新世纪中国规模最大的南极考察活动——中国第21次南极科学考察。7年后,他再次入选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20111027日随队出征南极。201272日,他随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出发,826日随雪龙船抵达北极北纬8739的海冰区,在海冰短期冰站上成功安装了4套 “海冰厚度机器漂移定位监测系统”,首次在极地通过卫星通讯的方式将监测数据传回到太原,并于927日顺利完成各项考察任务后回国。

    发现感动美,传递正能量。“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山西晚报发起主办,从2010年至今已经寻找发掘出30多位山西好人,其中,带着母亲上大学的临汾姑娘孟佩杰还当选当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今年,“感动山西”成为“感动中国”在山西的唯一合作伙伴,主办方推出的20位候选人将全部推荐给央视,参与“感动中国”的评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