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力学院博士研究生杨望笑北极科考凯旋归来

    日期:2018年09月28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926,“雪龙”号经过69天的颠簸,中国北极第九次科学考察队完成各项任务,顺利返回上海极地中心基地。

    我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杨望笑参加此次北极科考,承担北极无人冰站、北极冰基浮标安装投放等现场观测任务。

    本次考察是我校第四次派员参加北极科考,杨望笑博士在9个短期冰站和1个长期冰站上共安装投放我校研制的15套海冰漂流浮标、5套多参数冰基浮标,7套温度链冰基浮标和2套无人冰站,其中无人冰站的顺利投放标志着我国北极冰站观测进入“无人时代”!。

           我校窦银科教授带领的极地监测技术研究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极地无人冰站”课题及国家海洋局“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专项等项目的支持下,长期开展极地自动化监测装备的开发与研究,本次考察投放的29套北极海冰自动化观测设备,均处于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北极海--气之间相互作用与世界气候变化的关系提供了强力数据支撑,也为组建北极冰基观测网奠定了基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