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能源转型考察组莅临我院考察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521日上午,清华大学能源转型考察组一行抵达山西太原,并至我院进行考察交流。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学院副院长、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继江、校科研院副院长渠桂萍、我院院长韩肖清、经管学院院长栗继祖出席考察座谈会。

    为深入研究全球各国能源转型进展,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能源转型课题组和全球每人一千瓦光伏倡议活动计划采用开门做研究的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经过了张家口、大同、呼和浩特、黄河河套段、银川等地后,抵达了山西太原。

    在座谈会上,清华大学何继江博士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国际能源转型与山西能源转型思考》的报告,并与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讨论。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和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考察组表示,将就山西能源转型相关研究与我院开展合作。

    本次能源转型课题组和全球每人一千瓦光伏倡议活动的研究人员将以团队方式持续开展实地考察,于20194月下旬开始进行,对包括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在内的中国北方六省市区进行考察。课题组将实地考察能源转型情况并开展研究工作,同时推广中国光伏产业和电动汽车等新能源产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