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韩肖清出席并主持第三届全国电网侧暨用户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619-20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联合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微电网与分布式电源并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召开的“第三届全国电网侧暨用户侧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在苏州市太湖假日酒店举行。我院院长韩肖清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主持。来自电网公司、设计院、系统集成商、电池生产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单位的28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清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分别从系统解决方案、商业模式、安全性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据了解,电网侧储能电站主要面向电网调控运行,能够满足区域电网调峰、调频、调压、应急响应、黑启动、改善电能质量、促进新能源消纳等应用需求,同时建设电网侧储能电站可缓解电网部分供电缺口,提高设备利用效率,避免火电机组频繁启停,降低为满足短时最大负荷所需的电网建设投资,为协助确保电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目前,我国电网侧储能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其在规划建设、调度控制、运行评价、安全保障、标准措施等方面均缺乏相应经验。

    随着电化学储能技术经济性快速进步和电网公司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的步伐加快,大规模电网侧储能的投资建设在2018年拉开了示范应用的大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