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循环流化床高效清洁燃烧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9620日上午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院2016年立项的“循环流化床高效清洁燃烧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议在热能馆举行,我校科研院郭占昌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北大学刘汉涛教授、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徐芳鸿教授级工程师、山西省电力设计院魏继平教授级工程师、山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张龙英教授级工程师和财务专家段慧萍高级会计师。



    重点实验室主任马素霞教授带领专家们参观了烟气循环流化床污染物脱除实验室、燃烧实验室、工质热物性实验室、新型热泵实验室、分布式能源实验室及实验室测试中心。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马素霞教授从人才队伍、研究平台、科研项目及成果、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对两年多的建设情况作了详尽汇报。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给与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循环流化床高效清洁燃烧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趋势和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能源战略,围绕煤炭高效清洁燃烧与利用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构建煤炭高效清洁燃烧、烟气污染物一体化脱除和循环流化床技术及应用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实验室依托太原理工大学建立,合作共建单位为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