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T.A.M.de Waele 教授、戴巍研究员、Bill Nimmo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74日上午,应我院热能工程系邀请,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的A.T.A.M.de Waele 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戴巍研究员、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Bill Nimmo教授在迎西校区电力学院二层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窦银科副院长主持,电力学院以及学校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戴巍研究员做了题为《Single Stage Serial/Cascade Refrigerator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分享了低温制冷的可能方式包括电、磁、力等。讲述了热声技术、脉冲管制冷技术以及磁制冷技术,介绍了制冷以及低温技术在目前能源领域中的应用前景。



    A.T.A.M.de Waele 教授做了题为《Cooling to Low Temperature, How and Why》的学术报告。分析了目前的低温技术包括磁制冷、绝热去磁制冷、斯特林循环制冷、J-T节流制冷等,同时对低温技术在空间等领域的应用,如何利用3He实现更低热力学温度进行了详细介绍。



    Bill Nimmo教授Bill Nimmo教授就低氮燃烧技术,脱硫脱硝技术,富氧燃烧对污染物的排放的影响,二氧化碳捕集及炉膛火焰监测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简单介绍了中英联合基金EPSRC/NSFC的申请情况。

    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专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来自山西大学的范秋霞老师、关燕鹏老师,我校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史利娟老师,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贾涛、张立芳、贾里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简短报告,促进了学术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戴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2008年作为科学院高级访问学者赴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交流,2012年赴英国皇家工程学会进行交流访问。目前是中国制冷学会会员、美国声学学会会员、美国低温学会会员以及国际小型低温制冷机大会理事会成员。

    A.T.A.M.de Waele,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教授。主讲热力学、经典力学、低温技术等课程。2008年由于在低温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了Kamerlingh Onnes Medal2018年获得门德尔松奖,是低温领域最有威望的奖项。目前是欧洲低温学会成员、国际低温制冷学会AI专业委员会副主席。

    Bill Nimmo,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从事化学与燃烧工程方面的研究已经超过25年,研究内容主要包括:燃烧控制、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的控制、生物质燃烧、新能源系统等。发表了140余篇文章,包括75篇期刊论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