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1112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电机馆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长韩肖清等党政领导、三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而重大的会议,是一次彰显坚定自信的会议,是一次勾画未来治理蓝图的会议。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深入系统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创新形式学出效果,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营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三是要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章立制,修订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吉育峰强调,这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又一次集中学习,希望大家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和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针对主题教育调研时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体制机制、制度层面的问题,要积极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吴玉程书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按照吴书记的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