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身宅心不宅——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阻击战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白衣天使、国士大拿、武警战士、统筹规划的人民干部……这些字眼是这段艰难日子中的耀眼明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中,他们进行着伟大的斗争,书写着史无前例的传奇故事。国家召唤,彻夜不眠,决然出征。战!为国而战;守!为家而守;冲!为民而冲。他们在一线的故事,鼓舞着十四亿的同胞。今天,我们,中国青年,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名真正的抗“疫”先锋!

    近期,我院团委响应国家和学校对广大共青团员的号召,向全院的学生征集作品。用文字和视频,作为情感的载体,向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我们最真挚的祝福,请英雄们放心,后方的我们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虽然我们不能妙手回春,但是我们用行动来书写人间温暖,吾辈青年一定做一名精神上的抗“疫”先锋,用我们的方式支援武汉、支援全国!

    下面是本次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

          中国青年的心中永远装着祖国和人民,在这场持续的疫情阻击战中处处都有着他们的身影。“停课不停学”,交控1701班李玮哲同学学习、抗疫两不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我调整、认真规划,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同时劳逸结合,在迅速适应了这个不同寻常的新学期时,也给宅家学习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在这些不能随心所欲出门的日子里,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是如何过好他的宅家生活!

     

     

          电气1803班侯俐睿同学制作的小视频,采用极具创造性的手法,配有温暖人心的音乐,新颖又形象地刻画出白衣天使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模样。他们打败病毒,他们创造奇迹,他们带来温暖,他们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当他们踏上学医之路的一瞬间,便选择了神圣,选择了伟大,选择了高尚。他们奉献了一份真情,一份温暖,一份关爱,还奉献了最宝贵的青春,这才换来了我们的安康,换来了社会大家庭的安宁。希望他们在这次战争中百毒不侵,伟大祖国和全部中华儿女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自动化1803班337宿舍的同学们在视频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这次疫情的到来猝不及防,转眼几天,就迅速蔓延至全国。但是,我们不能为此退缩,要与之抗争到底。无数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无数的志愿者在为我们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我们坚信,我们能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我们的祖国经历这次大灾难后,依旧恢复往日的活力,继续实现国家复兴的梦!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动感的音乐,衔接流畅的换镜手法,让人直呼74秒不过瘾。交控1701的王文亮,通过一组组有趣的镜头,表现出自己抗“疫”期间的生活。上网课、弹吉他、仰卧起坐,王文亮同学的居家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停课不停学”,居家也充实。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无论在哪儿,也能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在这场全民抗“疫”持久战中,宅在家中限制出行的生活已经让大家无法按捺住躁动的心绪,恰恰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沉着冷静,更应该耐住寂寞,切莫为一时的快感而放松警惕,“敌人”尚未打败,我等仍需努力!我们用大众最熟悉的方式,展现我们共青团员的蓬勃生机,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我辈青年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完成这场疫情阻击战,赢得最后的胜利!中国加油!

     

     

    一场磨难,让人民聚力;一场磨难,让民族团结;一场磨难,让家国坚强。

    危难时刻,青年人应肩负起特殊时代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为国效力。青年兴则国家兴!今日,我中华青年,将用自己之力量、用自己之智慧、用自己之行动来证明:我们也可以成为一名合格抗先锋。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