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落地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点击:[]  作者:韩丹丹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39日上午,我院在电机馆二层会议室召开党政管理干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院长韩肖清、副书记郭春耀、三办一委主任及在并管理干部全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



    会上,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和团委负责人分别就2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党建、行政、教学、团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认真详细的汇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学院党政领导针对各部门问题给出意见和建议,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重点。

    韩肖清指出,党政管理干部要切实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突破思维定势,鼓励大家大胆探索,改革创新。

    吉育峰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师生体温监控、健康状况摸排、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运行,以及党建、宣传等方面作出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各部门以及部分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强调,党政管理干部要提到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创新思路和方法,创造性做好当前工作,要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和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统筹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好的做法,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他要求,各部门要埋头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谋划,早动手,利用各种线上平台和技术,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创造性开展,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针对扎实抓好党政管理干部工作作风,吉育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管理干部工作作风,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动教风和学风全面提升。树立“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意识,形成“比干劲、比业绩、比守纪、比奉献”的工作氛围,奋勇争先,绝不当“佛系”干部,拒绝慵懒散慢;二是要对标一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不当 “二传手”,“传话筒”,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和创新性,做好“指挥员”、“战斗员”和“服务员”;三是要在高起点谋划新工作,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拿出新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矢志超越的奋斗姿态,在精益求精中迈向卓越,在加速奔跑中实现跨越。

    会上,吉育峰传达了我校2020年工作要点,并对标工作要点,对学院各项工作进行分解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表2020年学校工作计划,狠抓内涵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保障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形成我院的工作特色和经验。

    会议还对近期宣传工作、党员大会、党支部调整优化、第五轮学科评估、自动化专业认证、校企合作、学院网站建设、电子档案建设、办公自动化、钉钉平台的推广使用等十项具体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