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力急先锋”助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10日 点击:[]  作者:杨慧瑶 来源:

    我校开学以来,我院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着重强化返校学生健康管理,营造“文明健康、昂扬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响应学校号召,我院特成立“电力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作为中坚力量,参加各项抗疫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在关键时刻党员的先锋作用,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

        优质的宿舍环境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也是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电力急先锋各党支部的分队长带领志愿服务人员,每周两次检查宿舍卫生,每天负责宿舍内消毒工作,对各个宿舍责任到人,每周进行宿舍情况打分,对于宿舍内务整理不到位、消杀工作未落实的情况进行限期整顿,保证同学们在宿舍内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外,餐厅和教室等公共场合的卫生保障和秩序维护同样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419日,经餐厅工作人员培训,电力急先锋志愿队的志愿者们走上餐厅疫情防控第一线。事前,为了尽可能有效地服务于餐厅,志愿者们积极讨论,踊跃提出合理意见,总结出一系列详细的措施。例如:根据不同餐厅所开窗口数量、就餐面积,以及不同时段的人流量等因素,志愿者们划分出不同人数的小组;将小组人员合理安排在餐厅的每个关键位置,如入口处、出口处、窗口处等等。因为有了这些有效的措施,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事后,每一位志愿者都激动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能为周边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感到无比幸福与自豪。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先锋队员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就餐高峰期,他们时刻提醒排队的同学相互间隔一米,同时于出口处指引同学有序离开,有效地维持了餐厅的秩序,避免了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也收获了各方一致好评。

    考虑到毕业年级的课业十分繁重,刻不容缓,420日,电力学院呼吁毕业年级在校生每周到教室学习打卡。为了保证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电力急先锋志愿服务队趁发布打卡要求前的周末时间将教室进行座位分配,每三个座位设置一个学习位置,营造了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我校也即将迎来低年级返校。51日到53日,我院电力急先锋组织开展“暖心晒被”志愿活动,为低年级同学晒被,为返校做提前准备工作。51日早上800,在学院吉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党员集结在宿舍楼前,有序列队,听取了楼管阿姨的工作任务安排,便开始忙碌起来。晒被子的确是个辛苦活儿,正值35度高温天气,从早上800到下午1500,从楼上搬到楼下,还要时不时给被子“敲敲打打”、“翻个身”,志愿者们每个人都是一身灰,一头汗。但即便这样,他们还是笑着说,作为学长学姐,能为学弟学妹做些事,真的很开心。为了防止被子混淆,志愿者们在楼管阿姨的协助下制作了信息签。宿舍楼号、寝室号、床位号等信息一目了然。最后在志愿者们和楼管阿姨的努力下,一床床被褥在阳光下被晒的暖暖的,还未归校的学弟学妹们再也不用担心被子潮湿发霉了。五彩缤纷的被子,俨然形成了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感谢楼管阿姨和志愿者们的“暖心宠爱”。相信当同学们返回校园,打开宿舍门的那一瞬间,扑面而来的定是幸福的味道!

    e1d068c249b1bbe9c268dce60e5eddc

    电力急先锋是在校党委委号召、院党委支持下成立的一支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纳入了越来越多优秀的同志,一心为学校和学院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支队伍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吸取经验、总结方法,迅速磨练成一支吃苦耐劳、敢于冲锋、作风优良的先锋代表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