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一行深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09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8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长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聂强一行三人深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就业工作。学院院长韩肖清、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学工办主任侯婷、就业专员贾国栋参会。

    高长春介绍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以及电力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签约、升学等情况,就学院今后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郭春耀对近年来学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概括,着重分析、解读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持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思路和设想。

    刘润祥对学院就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持续推进“就业质量攀升工程”。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立足学科专业特色,积极走访相关用人单位,广泛开拓优质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持续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加强就业政策和形势教育,宣传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职业选择;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针对“缓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做好教育引导,鼓励大学生积极就业;加强大学生专业教育和技能训练,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力。三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服务。根据未就业原因对离校未就业学生做好分类,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一对一”定向做好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持续服务不断线就业服务。四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严格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数据弄虚作假,着眼于毕业生就业率的提升,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全员关注就业,全员参与就业的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就业管理教育工作,着重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追踪,全面提升就业率。

    会后,学院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并对一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