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争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电力急先锋参加“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校志愿服务”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点击:[]  作者:杨慧瑶 来源:

     

    “争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一座城市魅力,不仅仅在于城市的建设,更需要通过城市的精神风貌来展现和传递。它是一项久久为功的“耐力比拼”,也是一场没有尽头的“幸福接力”。2020914日太原理工大学开展“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校志愿服务”之 “交通路口值勤志愿活动”,我院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96名同学成功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太原市万柏林区的八个主要交通路口,可以看到同学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引导旗,协助交巡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在十字路口对非机动车及行人进行了有效疏通和引导,减少了交通违规事件的发生,闯红灯者、随意横穿马路者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d2ecdb470675dd1c276113c0ba88cc7

     执勤当天下着小雨,最低温度不到10摄氏度,志愿者们在雨中坚守交通岗位,鲜红的马甲,黄色的引导旗,为道路交通增添了几分色彩,更彰显了太原理工学子的志愿精神。

     

     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条约,传递正能量,协助环卫工人捡拾路口的烟头等垃圾,积极帮助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过马路,规范单车停放,主动为市民提供道路咨询服务,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太原理工大学交通执勤活动共开展了五天,电力学院的同学们与其他学院同学一起协作,秉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服从统一指挥及岗位安排,为文明创城做出了贡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共同努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