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点击:[]  作者:杨慧瑶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117日下午,我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思贤楼道德讲堂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应到本科生代表189人,实到180人;应到研究生代表33人,实到30人,符合召开大会规定。大会由团委负责人杨慧瑶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研究生代表王凯致开幕词,对为大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指出这次大会是我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组织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的一次盛会,是我院青年同学政治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大会。学院学生会代表宋华作题为《勇立时代潮头,肩负青春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紧密围绕学院为打造具有较高水平、特色鲜明学院的战略目标,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团队建设,引导同学们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广大同学综合素质,探索学生会组织工作新模式,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提出了今后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目标及任务。我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电力青年学子不忘跟党初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坚守奋斗向未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正能量。

    郭春耀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会和广大学生干部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四点要求。各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组织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的动能,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起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一流大学建设凝聚青春力量;要以服务学生为根本,代表广大学生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切实增强在学生中的威信和感召力;广大学生干部要强化作风建设,要珍惜这个锻炼的机会,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做学生欢迎的带头人。

    大会选举产生了电力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参加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本科生代表杨德宇致闭幕词,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召开了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并对新一届主席团进行了分工。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将团结带领全院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我校“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抓住机遇,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秉承历史使命,努力开创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