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点击:[]  作者:刘莎莎 来源:

    921日下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虎峪校区梅花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入学教育由学院党政领导分别担任主讲人,围绕理想信念、科学道德和理想信念、疫情防控和安全、爱校荣校、学科前沿及专业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和办事流程辅导等七项内容,以报告会、主题讲座、交流会的形式开展。入学教育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新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院长韩肖清做了入学教育第一讲,她从科学精神、科研伦理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道德的内涵,详细讲解了学术规范的具体要求和行为指南,对引导学生走好学术生涯第一步有重要的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以“传承中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他鼓励学生向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新青年学习,鼓励学生在逆境中成长,并就如何解决就业困难、处理师生关系做了具体指导。

    党委副书记郭春耀以“弘扬战役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给学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位学生息息相关,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相关规定政策。

    副院长窦银科从了解太理、了解电力、了解团队、了解自己四个方面,给学生们开展了生动的爱校荣校教育。

    副院长王淑红进行了学科前沿及专业教育,她辩证地指出电力系统的变与不变,介绍了电力系统发展重构和七大新型基础建设领域,详细阐述了电机发展的现状、趋势及研究方法。

    学院侯婷、刘莎莎老师分别就心理健康、研究生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学院还组织了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通过与学长交流,新生对如何做项目、如何设计实验、如何写好论文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三年的研究生科研有了更好的规划。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