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110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迎西校区电机馆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10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新闻视频。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在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院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到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思践悟中出实效,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奉献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