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点击:[]  作者:刘海玉 来源: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经山西省教育厅专业建设评审,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2021年,全国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1958年太原工学院电机工程系成立了热能动力装置专业,1984年独立建系为热能工程系,2003年获热能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子授予权,2010年获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被评为山西省首批特色专业,2012年获自主设置目录外先进能源技术及控制工程博士二级学科。经过60多年的发展和积淀,本专业在煤的高效清洁利用、可再生及替代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等领域中具备一定特色,为我国能源动力领域培养了大量高级专门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从师资配备、资金经费等多方面逐年加大支持力度,打造了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专业建设方面的优异成绩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随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启动,热能工程系的全面发展开启了新的一页,全系上下将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共谋新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