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点击:[]  作者:杜佳男 来源:

    1118日,一流策略青年博士讲坛在电机馆230会议室成功举办。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祺,2016级博士研究生魏斌先后作了题为《复杂电网工况下并网变换器鲁棒性分析及优化控制》,《交直流混合微电网能量管理策略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国网山西电科院副院长王金浩,院长韩肖清教授,副院长窦银科教授,电气工程系秦文萍教授,出席本次讲坛并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百余名相关学科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博士研究生王祺基于LCL型并网变换器,立足于目前复杂电网工况的客观性,对并网变换系统对非理想并网点电压的适应性、鲁棒性、稳定性及优化控制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

    博士研究生魏斌根据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的结构特点和运行特性,针对其能量优化管理的需求,从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双向AC/DC功率变换器动态转换效率建模、并网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多重不确定性能量管理、孤岛交直流混合微电网能量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

    会上,专家们对两位博士生的报告依次做了点评。

    国网山西电科院副院长王金浩首先肯定了”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并对博士研究生王祺,魏斌的研究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研究的系统性和创新性。最后,他指出,学院特色专业的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明德博学,勤奋学习,严格按照校院要求完成各环节工作,最终产出高水平的科研论文。

    院长韩肖清教授肯定了两位博士的研究成果,指出博士选题一定要有前瞻性。希望他们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

    副院长窦银科教授赞赏了王祺,魏斌的学术研究,希望他们可以融合人工智能等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水平。

    秦文萍教授指出,学院近年来在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等方向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结合新的热点问题进行科技攻关。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