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韩肖清陪同副校长孙宏斌与大同市市长武宏文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11月23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孙宏斌一行与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进行工作会谈,围绕能源互联网项目建设展开深入对接与交流,希望通过进一步完善机制与方案,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为大同乃至山西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强大动能。大同市副市长荆虎,晋能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董事长崔建军,大同新能源产业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我院院长韩肖清,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东,同大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田利军等参加了工作会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让数字赋能能源革命,今年10月,武宏文曾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清华大学就能源互联网项目进行考察对接。同月,大同市与清华大学及我校就项目建设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为大同乃至山西能源革命铺设一张数字网、智慧网。


          武宏文在工作会谈中说,省委省政府将能源互联网项目布局在大同,为大同进一步深化能源革命、走出转型发展新路拓宽了路径。当前,大同市正全面对接大企、大校、大院、大所,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今年10月,晋能控股集团总部落户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为大同勇扛转型综改任务注入了强大动能。希望将晋能控股纳入能源互联网项目建设,形成大同市、清华大学、太原理工、晋能控股等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为项目建设献策出力。


          孙宏斌表示,大同乃至山西为全国能源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要想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必须牢牢聚焦“碳达峰”,以能源互联网为技术革命的重要抓手,推动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要积极探索能源革命新路径,大力发展智慧能源,提高能源生产消费效率,孕育变革性新技术,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要在机制生成上下功夫,吸引行业领域“巨擘”成立专家组,参与机制建设,尽快生成落实方案,让数字与智慧赋能大同能源革命。



          在大同期间,孙宏斌一行还来到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大同能源馆,就大同人才建设、创新创业、能源革命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