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急先锋开展植树节学雷锋党团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点击:[]  作者:秦晓婷 来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月恰逢“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313日,我院电力急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动力中心及物业中心在校园内开展植树节学雷锋党团志愿活动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电力急先锋在队长带领下,合理分工。部分志愿者在物业人员的帮助下为树干涂白,用实际行动建设绿色校园;另一部分志愿者擦拭垃圾分类箱及校园长凳,将雷锋精神传达到校园每一处角落。虽然寒风习习、春寒料峭,同学们干劲十足,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也让大家真切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喜悦,真正走出课堂、走进自然,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当代青年发展关乎国家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要求“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并指出劳动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电力学院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崇尚劳动意识、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传递、弘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学习、践行初心使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