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48日,我院在电机馆二层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郭菲应邀来院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副院长窦银科,实验中心、学工办负责人参会。

    郭春耀汇报了近年来学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出台的政策、搭建的平台、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郭菲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成立的背景意义、部门职责、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计划。她肯定了电力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举措和成绩,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形成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健全创新创业的领导体制,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建立激励机制,出台师生共同参与创新的政策措施;加强团队支持和项目培育,建设与专业相结合、瞄准科技前沿的未来兴趣社团;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其创新创业活动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我院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良好的生源质量、多元化的支撑平台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利用现有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以承办好、组织好“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为抓手,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鼓励大学生参与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切实提高基地育人效能;不断探索人人参与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教师评价,把创新创业计入教育教学工作量。改革学生评价,将学生创新能力纳入新的学生评价体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