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系线上线下混合式毕业实习圆满完成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点击:[]  作者:闫飞 来源:


    423日,自动化系圆满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毕业实习活动。按照教学安排,自动化系186名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原计划采取统一安排到企业进行集中实习。但考虑疫情原因,多数实习单位仍不愿接纳毕业生进入企业进行现场实习。为了解决毕业生无法外出实习的现实问题,确保毕业生能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实习,自动化系主任闫飞与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领导多次召开网络会议,沟通毕业实习方案和实习内容,最终确定了由企业工程师远程教学、老师现场指导和毕业生校内实操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毕业实习方案。

    本次毕业实习在迎西校区电机馆过程控制实验室、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实验室和电机馆230室进行,从2021410日开始至423日结束,为期两周。实习内容包括:实习企业介绍及安全教育、元器件基本知识、焊接技巧与练习、多功能实验电路板焊接及调试等内容。实习考核由企业工程师和校内指导教师共同完成。实习期间,企业工程师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教学与指导,并通过微信群对学生进行远程答疑和交流互动。

    开展实习单位远程指导、毕业生校内实操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实习新模式是自动化系近两年来结合疫情实际开展实践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依托校外实习基地和我校多媒体智慧教室和实验室,将在实习基地进行的实习项目不打折扣地挪到校内实验室完成,既解决了特殊时期难以实现企业现场实习的问题,又保障了毕业实习和人才培养的质量。通过两年的具体实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阶段,自动化系将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专业认证成果,持续加大实践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力度,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