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许银亮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作者:秦文萍 来源:

         

          5月9日,我院在电机馆230举办了电力系统新进展专题学术报告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许银亮副教授出席本次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微电网运行控制与优化》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与学生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由秦文萍教授主持。


          报告中,许银亮提出当前电力系统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与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应用的“双高”特征越来越明显,而微电网是实现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有效手段,可以为用户提供可靠、稳定、经济的电力供应。作为微电网技术的关键核心,微电网运行控制以及源网荷储多设备协调控制由于分布式资源种类多样、运行模式频繁切换、能控程度不同、控制方法迥异、系统惯量较小,使得传统电网的统一集中式控制方法不适应于微电网的运行控制,迫切需要设计一套全新的、自适应能力强、能快速反应的高效控制策略进行微电网源网荷储多设备协调控制,提高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和运行经济性。传统的模型驱动的方式随着系统的复杂性提高,精确的模型越来越难获得,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进行控制优势逐渐体现。针对微电网的控制特点,许银亮展示了几种采用人工智能方式进行控制的控制方案,并对控制效果进行了对比分析。报告结束后,许银亮与学院老师、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秦文萍表示,许银亮研究领域与学院部分师生契合度很高,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学习相关研究思路和方法。


          许银亮,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8月至2018年7月曾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兼职教员。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优化与控制,虚拟电厂,微电网,规模化电动车充电管理等,发表SCI检索论文80余篇(含IEEE transactions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39篇),出版第一作者专著一本。IEEE senior member,目前担任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 (SCI)、IET Generation,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 (SCI)、IEEE ACCESS (SCI)、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 (SCI)和IET Smart Grid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副编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