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韩肖清教授荣获IEEE PES中国区卓越教育家奖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1515日,IEEE PES中国区2020年度大会在上海召开。为表彰我院韩肖清教授在学生培养、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杰出贡献,在电力能源领域做出的重要技术贡献以及在支持IEEE PES学会在中国区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IEEE PES中国区评奖委员会向韩肖清教授颁发了IEEE PCCC Distinguished Educator Award卓越教育家奖(唯一获奖人)。

    IEEE PES中国区于201710月召开首届年会,旨在打造中国电气与能源领域走向世界的桥梁,搭建更大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是中国电气与能源领域学者组建和领导国际学术组织技术委员会的良好开端,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本届年会首次向中国学者颁发年度大奖,共颁发了Distinguished Educator卓越教育家(1人)、Distinguished Engineer卓越工程师(1人)、Outstanding Young Engineer杰出青年工程师(4人)、Outstanding Women Engineer 杰出女性工程师(3人)、Outstanding Volunteer杰出志愿者(3人)和Best Chapter最佳分支(1个)等六项个人和团体奖励。

    韩肖清,教授、博士生导师,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IEEE PES学会太原分支主席,山西省教育厅联系高级专家,山西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山西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电网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风光发电控制与智能电网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负责人。

    韩肖清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长期从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新能源与微电网运行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已有逾35年的一线教学工作经验,累计培养本科生3000余人、硕博士研究生200余人,并荣获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在从事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的教学工作的三十年中,韩肖清教授深刻体会到科学技术发展给教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多年来在教育事业上不断创新改革,取得显著成果。韩肖清教授是IEEE PES智能电网与新技术委员会(中国)-智能电网与人工智能分委会理事,并于2018年组织成立了IEEE PES太原分支,担任主席。分支成立以来,始终以鼓励技术创新,为人类谋福祉为使命,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提高了IEEE PES学会在山西地区的影响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