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得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承办权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日前,“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官网发布通知,对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时间及分赛区划分结果进行公示,确定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于721日在全国36个承办院校、22个分赛区统一开赛。我校获得全国初赛的承办权,作为西部一赛区,负责来自山西、陕西、内蒙古、山东四个省、自治区,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和自由探索三个赛项参赛队伍的竞赛组织。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是我校认定的S级大学生竞赛项目。大赛创办于2006年,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是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我校于2015年首次获得大赛全国初赛承办权,连续七年承办大赛西部一赛区竞赛,具体的组织工作由我院负责。

    近年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得到迅猛发展,参赛院校、队伍和人数屡创新高,每年也有多所高校向全国组委会提交作为新增赛区承办全国初赛的申请。为推进大赛科学发展,以及全国初赛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性,全国竞赛组委会加强了对承办院校资质的审核考察,包括承办院校在争取所在省份政府和其他高校支持、以往的承办情况和办赛经验等。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作为大赛的校内组织单位,多渠道、多举措对大赛进行宣传,积极邀请省内院校相关学科的负责人来学院参观交流,全省参与大赛的高校和队伍数量逐年增加,大赛在全省的影响力也日渐提升。今年6月份,学院还派出5名教师参加全国竞赛组委会在重庆举办的全国分赛区培训,承担我赛区竞赛的会务和技术人员认真参与培训,并顺利通过了考核。学校的承办资质和能力受到全国竞赛组委会肯定,获得了2021年全国初赛的承办资格。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