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届IEEE 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筹备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829日,第五届IEEE 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The5thIEEE Conference on Energy Internet and Energy System Integration,EI22021)筹备组在线上召开工作推进会。本次工作推进会由我院院长、本届EI2大会共同主席韩肖清主持。工信部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智能电网专委会、EI2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刘建明,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三处处长刘嘉,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EI2大会共同主席孙宏斌,清华大学教授、EI2大会秘书郭庆来出席会议,大会筹备组全体秘书、干事参会。

    大会评审组、宣传组、志愿组、报备组、注册财务及国家智能电网专项专题论坛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组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刘建明、孙宏斌、郭庆来就如何做细做好做实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EEE 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是全球能源互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学术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IEEE 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清华大学、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由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中国)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协办。会议将于20211022日至24日在中国太原湖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碳达峰与能源互联网”,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并网、智能电网安全分析和控制、面向能源互联网应用的ICT技术、支撑能源互联网的电力市场和能源政策、能源互联网关键设备、商业模式及工程示范。本届大会自启动以来,受到全球能源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悉,目前已收到与大会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投稿千余篇,预计参会的院士及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逾千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