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徐明博士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点击:[]  作者:杨玉岗 来源:

    109日,我院在电机馆230举办了电力电子电源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邀请了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明博士作了《当今电源转换的研究机会》的学术报告,组织了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进行了学习交流。此次报告会由我院杨玉岗教授主持。

    报告中,徐明博士首先以公司的具体产品:高密度OBC、基于WBG的双向车载充电器和传统硅基车载充电器为例,为大家深入地讲解了电源的发展研究现状,通过对器件的选择以及PFCLLC电路的合理配合,提高电源产品功率密度的具体实现方案,报告中他指出未来电力电子功率变换技术的研究机会,并从哲学的视角阐述电力电子学的方法论,阐明高频电力电子技术的前沿动态,报告结束后,徐明与学院老师、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杨玉岗表示,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科研兴趣,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徐明,博士,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江苏省“双创人才”、 江苏省“双创团队”、 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科技创业家培育计划” 、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南京市“科技创业家培养计划”等人才计划。曾在国际权威专业年会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在美国合编了2本论文集,在中国合著了1本中文著作,拥有50余项美国专利。徐明博士现担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客座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受聘成为东南大学产业教授,浙江大学研究生企业导师,曾在美国国家电力电子系统工程研究中心(CPES)先后担任首席科学家和副教授,曾担任美国英特尔公司特约讲师和IEEE高级会员,同时担任加拿大政府的特约评审专家。2009年,徐明博士回国创立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全汉集团(FSP Group)3Y Power Tech.(USA)与徐明博士团队共同注资成立、致力于先进电力电子技术研发与产品化以及新能源技术应用的高科技公司。


    4ef7f967677a4a95430b2419b2cd0f8

    fdc3c233a3517902b25daac663ba664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