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点击:[]  作者:武培雄 来源:

    123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广州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2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斩获国家二等奖2项,山西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刘利锋、宋晨曦、吴泽坤同学的“数字-模拟信号混合传输收发机”与王浥尘、李赞旭、赵晓岩同学的“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的两个项目获得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竞赛的特色是与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建设紧密结合,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

    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有来自全国1117所院校,19735支参赛队伍的近6万余学生参加比赛。因受疫情影响,初赛及全国总决赛评审测试均采取线上测评的方式进行。我院师生积极备战,克服了由于疫情带来的培训及准备时间不足的挑战,最终设计出优秀作品,再创佳绩。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兴趣,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实践创新方面综合运用的能力,对我校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也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