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极地观测/监测技术装备与研发”2017年中项目研讨交流会在太原召开

    日期:2017年08月07日 点击:[]  作者: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8月3日—4日,我院窦银科教授承担子课题任务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极地观测/监测技术装备与研发”2017年中项目研讨交流会在太原召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慧根研究员、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教授,中国地质力学研究所赵越研究员,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潘增弟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连琏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刘三意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吴玉彬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潘蔚林研究员,我校王云才教授,以及来自项目组的15家科研院所共52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吴斗庆副校长和我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项目协调会。

    在4日上午的协调会上,吴斗庆副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参加极地考察的情况,向长期支持我校的专家表示感谢!

    4日下午,我校黄庆学校长在主楼24号会议室会见了杨慧根主任和孙友宏副校长一行的项目组领导和专家。黄庆学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当前争创“双一流”的情况,并对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杨慧根主任为首的项目组专家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给于我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黄校长表示,极地考察是我校参与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体现之一,也是我校在人才培养、励志教育、科研成果应用方面的亮点,学校高度重视。杨慧根主任介绍了项目研讨会的进展以及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情况,对我校承办项目年中研讨会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黄庆学校长访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孙友宏副校长介绍了吉林大学申请“双一流”的情况以及学校的科研情况。

    两天的项目讨论会中,8位指导专家听取了项目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的进展汇报,对项目的研究进展提出了尖锐的指导意见与合理的建议,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会后,项目组专家和成员参观了我校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电力学院窦银科教授的极地监测技术研究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