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李伟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52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教授、IEEE fellow李伟仁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Utility Deregulation and the Introduction of ERCOT Market》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讲座由我院主办。

    李伟仁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需求响应在美国ERCOT电力市场的发展状况。ERCOT独立系统运营商(ISO)是独立的非盈利组织,负责确保德州电网的可靠电力传输,保证区域竞争中输电网络的公平开放,确保市场信息向市场主体的及时传达。2010121日,ERCOT成功推出了基于Nodal市场的分区边际定价。 重新设计的综合节点市场包括:阻塞收益权(CRR)拍卖、日前市场(DAM)、可靠性机组组合(RUC)与实时安全约束经济调度(SCED)。

    对于需求响应,通过响应不同的电价结构或其他形式的经济激励,在高峰期减少或转移其用电,需求响应为消费者提供了在电网运行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机会。除了发电之外,需求响应计划还被用作平衡供需的资源选择。电力行业将需求响应计划视为越来越有价值的资源选择,其能力和潜在影响通过电网现代化努力得到扩展。智能电网开发的目标之一是开发工具和技术,以动态优化电网运营和资源,并纳入需求响应和消费者参与。

    讲座结束,李伟仁教授与到场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需求侧响应、储能关键技术及微电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为广大老师和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拓展视野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和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和研究方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