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两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9612日,由我院牵头建设的山西省电气传动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及山西省“1331工程”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照明数据共享与公共服务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电机馆二层会议室举行。学校相关处室、学院党政领导、两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部分老师及学生6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宝俊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教授到会讲话并为学术委员会的15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山西省电气传动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是由我院张军朝博士后牵头申报20186月经山西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在建设中得到山西省发改委专项资金的资助。中心是依托太原理工大学电气工程、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建筑工程、水利工程等多学科技术协同发展的宽口径复合型研究机构。坚持应用牵引,创新驱动,服务山西经济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国际国内全方位合作,形成了从研发、系统集成到典型应用示范的创新价值链。中心主要在工程应用软件、物联网应用、电气照明与安全检测、脑电接口等四个方向进行项目的研发和展开科研工作。主要研制开发的产品和系统包括:建筑工程动态监管系统;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信息处理系统;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水利工程造价信息处理系统;防汛指挥视频会商支持系统;高压钠灯调光节能控制系统;LED调光节能控制系统;路灯、景观灯照明控制系统;智能隧道照明控制系统;小区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智能陪护应用系统;居家养老智能监护系统;智能境梦交互助眠系统;智慧人防系统;智慧物业系统;智能实验室管理系统;慕课翻转课堂信息管理系统等。



    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照明数据共享与公共服务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在太原理工大学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科研院、发展规划处、教务部、国资处等相关处室的大力配合下,由电力学院张军朝博士后牵头组建的城市智能照明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山西省教育厅“1331工程”专项经费的资助。中心主要在单灯调光节能控制技术、智能LED灯控制技术、小区智能照明控制技术、景观照明控制技术、场馆照明控制技术、隧道照明控制技术、舞台灯光照明控制技术、城市照明数据共享及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方面展开研究。已研发的系统及产品主要有:路灯、景观灯照明控制系统;小区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智能照明控制器、智能LED路灯等。

    出席会议的还有:科研院副院长渠桂萍;我院党委书记赵惠民、副院长窦银科教授以及研究中心所属的老师和同学们。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